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环溪村整治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2022-10-28 16:52:38  杨雯丽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切实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近日,环溪村主干联合各网格员对环溪村进行大清理行动,认真落实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的具体要求,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依据“边整治、边宣传”的工作思路,在实际落实整治行动的同时,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树立村民的卫生意识,充分利用喇叭、村民微信群、村务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掀起全民关心人居环境改善、农民自觉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

紧抓重难点,治乱除脏污。充分发动村两委、网格员、村保洁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着重对村庄居民区、河道沟渠、镇村道路等区域的堆砌杂物、垃圾、破烂广告海报等生活垃圾摆整齐、扫干净、拆到位。

加强监管力度,落实常态化管理。设立群众举报电话,一旦发现有损村容村貌的苗头,立即将其消灭。村主干牵头成立卫生监督小组,对保洁工作、村庄公共区域管理、房前屋后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推进村庄清洁常态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