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到下党乡开展“四同”教育
2022-11-30 17:04:14 刘晋君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11月21日至25日,省委党校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50名学员到我县下党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员们通过为期五天的“五个一”(走一段连心路、重温一段历史、上好一堂党课、举办一个仪式、夜谈一次心得)教育培训和“四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党性教育教学新模式,进一步密切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为民情怀,学员们纷纷表示下党之行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学员们通过“三进下党”现场教学、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感受到下党乡从当年的“五无”乡镇到“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蝶变以及习近平同志“三进下党”体察民情的榜样力量,在思想认识和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让学员更为深刻地理解我们党与群众之间的“鱼水关系”。

通过与连德仁、刘明华、王光朝等习近平同志“三进下党”亲历者座谈交流,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寿宁县政协副主席、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同志进行了座谈以及周道棉老师的《闽山闽水物华新 习近平福建足迹——“三进下党”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深刻认识到下党乡有今天的巨变离不开习近平同志长期的关心与指导。

学员们重走了17.5公里的“党群连心路”,还深入碑坑山村、下屏峰村开展了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四同”教育活动。在农民群众的指导下,学员们在农田里犁地、挖穴、撒种子,在农户家中打糍粑、磨豆浆,掌握了一门劳动技术,感受农民群众的艰辛。晚上,住在农户家中与群众畅聊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在思想认识和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

在党性分析会上,学员们对这几天的学习颇有感触,三十多年前习近平同志翻山越岭,克服困难、不怕危险、一心为民到下党乡现场办公,不仅为下党乡脱贫注入了源动力,也为我们现在的中青年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同时,通过“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习近平同志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也见证了他的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