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之人物风采--凤阳老兵缪松锦:扎根乡土的“创业新兵”
2022-12-20 17:10: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年来,凤阳镇黄桃产业一片红火,俨然已成为推动凤阳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凤阳黄桃产业发展的历程中,一位年轻的创业带头人——缪松锦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缪松锦是凤阳镇官田村人,自2012年开始在部队服役,2017年底退伍返乡。服役期间,缪松锦参加过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维稳处突等多项任务,并屡获表彰。尤其是在2014年参加全团反恐大比武时,一举拿下全团战士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团部颁发的三等功。

返乡后,缪松锦和驻村第一书记马长健在一次实地调研活动中,在村里发现一小片金黄色的桃子,“颜值”出众,味道十分爽口。经多方了解和深入研究,得知该水果名为“锦绣黄桃”,种植前景广、经济效益高,很适应寿宁的气候与土壤。于是,他和马书记定下了利用村里荒地发展黄桃种植业的创业蓝图和具体实施方案。

2020年3月,缪松锦带头成立寿宁县旺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同年底,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县9家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加入黄桃种植“大军”,我县黄桃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总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今年,我县黄桃亩产值超1万元,收购价约8元/斤。社员和农户们切实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身上的腰包鼓了,脸上的笑容多了。

缪松锦通过参加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创业富民主题班,以及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示范班等活动,不断提升经营管理知识技能;向宁德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宁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农艺师等请教专业技术;向县退役军人局建言献策,着力帮扶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此外,在耕地抛荒撂荒整治行动中,缪松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凤阳镇下党村复垦撂荒地100余亩,用于种植水稻,成为凤阳镇首个百亩田园种植大户。其复垦的水稻田被列为全县水稻种植示范片之一。

“军旅生涯磨炼了我,也激励着我。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在家乡,不管是当兵还是创业,我对自己的要求和期望都挺高,希望能够有所作为、不负自己,要是能帮到他人的话那就更好了。”缪松锦说。(许一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