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党建+六个一”冬日暖民心
2022-12-26 11:14:17 林孔锋 姚志轩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远亲不如近邻,在最需要的时候还是邻居把自家的备用药分享给我,吃了药、也退烧了,真的很感谢中国好邻居...”“真的感谢村里的小张书记,冒着寒风

,连夜给我送来退烧药...”日前,这两条来自寿宁县竹管垅乡群众的感谢动态相继出现在朋友圈。

“寒假把孩子送回老家,那天突然发起高烧,还好张书记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 后洋村常年在宁德打工的张女士谈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仍是心有余悸。

原来,为适应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下新冠防治用药需求变大的新形势、新局面,竹管垅乡积极响应号召,围绕 “六个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各村党支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各网格为支点,农村党员为示范,搭建好服务群众的队伍平台,让党员群众互帮互助、同心抗疫,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牵头成立自治健康委员会

由各村党支部牵头,立足村情实际,组建村级自治健康委员会。通过整合村干部、网格员、老村干、老党员和乡贤企业家等力量,对返乡人员、阳性人员和密接人员分类依法依规做到合理管控,宣传贯彻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坚决打击相关谣言,引导广大村民科学应对疫情新形势,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群携手共设邻里互助小药房

党员群众在疫情面前不分彼此,自发开展物资互助共享行动。在村党支部支部号召下,各村纷纷成立药品共享群,主动在群里分享检测试剂、退烧药、感冒药、口罩等医药物资,同时还安排专人设立药品共享点,储存由村委采购的药品和党员群众自愿捐献的多余物资,方便急需用药的村民随用随取,让党群守望相助热情温暖寒冷的冬日。

书记带队做好暖心代办服务

在充分发挥村级自治健康委员会作用上,竹管垅乡各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围绕不同网格组建暖心代办服务队,及时收集登记群众对药品物资的需求。各村支部结合各村实际色,形成“一村一特色”。“我们平时有针对性会对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重点关注,建立台账,经常上门走访,确保能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后洋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勇这样说道。竹管垅村网格员叶雅丽每日早晚都会到村卫生室了解药物储备情况,前几日发现退烧药没货后,立即和乡政府反馈,流动医药车立即补齐对应物资。“我要对我网格内的200多人负责,我相信在村支部书记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竹管垅村一定能平安度过这段时间。”叶雅丽说。

“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抵御风霜雨雪”。在这个特殊的冬天,竹管垅乡处处都有暖心的图景,在岁暮天寒中这些温暖的细流终将汇成大海,引导在抗疫路上被严寒所困住的人们,共克时艰,用新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