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镇:送药代购暖人心,“疫”起坚守爱同行
2022-12-26 11:17:38 吴堰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满足辖区群众用药物资需求,近日,清源镇组建流动医药车队,为需要帮助的村民提供暖心的代购、配送服务。

摸清需求不漏一人。清源镇各村发挥网格化效能,整合凝聚网格员、党员、社会热心人士等多方力量,组建暖心代办服务队,坚持“线上线下”一齐发力,通过组建微信群等方式快速、准确、广泛收集群众用药、物资需求,同时制定重点关怀人员名单,针对那些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询问,甚至上门走访了解实际需求。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确保逐户过筛不缺漏。

统一采购不少一样。贴着“流动医药车”标志的车辆行驶在乡间道路上,车上满载着各类药品和居家隔离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一天往返多趟都是常事。“苦点累点没关系,但这些都是乡亲们迫切需要的东西,我们得一样不差地送到他们手中。”一句话道出了所有服务队员的心声。连日来,流动医药车队往返于医疗机构与指定地点之间,成为一条别样的防疫风景线。

暖心送达不迟一刻。收到药品物资后,服务队的成员们立刻行动起来,统筹规划、划分片区、全面覆盖,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高效有序地在最短时间内将物资送到行动不便、急需用药的村民家里。“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年纪大了腿脚不好,疫情又这么严重,想要买药都不知道去哪里买,可愁怀我了。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关怀,这么快就帮忙买到了药,还亲自送上门,真是太感谢了!”清源镇岱阳村村民李大爷笑着说道。


下一步,清源镇将持续发挥网格效能,坚持党群同心,全力确保特殊时期药品供应不间断,物资配送有保障。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汇聚起齐心抗疫的温暖力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