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凤阳镇流动疫苗接种队:让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2022-12-27 09:46:39 陈星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连日来,凤阳镇组织流动疫苗接种队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为60岁以上老人及不便出门的特殊人群接种疫苗。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认真讲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做到“应接尽接”,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家住凤阳村的李奶奶今年97岁,身子骨硬朗,精神头很好。李奶奶的孩子说道:“我们自己也上了年纪,出行不方便,你们能到家里来接种疫苗真是太感谢了。”医务人员仔细询问了她的健康情况,确认可以接种后,为李奶奶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连日来,镇村干部、网格员、流动接种队每日对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再挖掘、再发力、再动员。顶着寒冷天气,“拜访式”地和老人家“唠家常”,科普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提升老人的接种意愿。

“针对有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及特殊人群,镇政府组织卫生院流动疫苗接种队,采取流动接种的方式,挨家挨户上门接种。目前应接种219人,已接种79人。”副镇长吴学炎介绍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