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犀溪镇:春节慰问寄温情暖心 精准帮扶助乡村振兴
2023-01-16 10:51:13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犀溪镇党委、政府同各挂钩帮扶单位,为辖区结对帮扶的113户贫困户送去大米和粮油等物品,让他们能够过上一个安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慰问用“真心”。走访入户过程中,挂钩帮扶人员与脱贫户们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了解他们一年来的生活生产情况、收获与困难,谋划新的一年产业发展等,做他们能说实话、说心里话的“倾诉者”,让走访慰问成为党委、政府“党心”和“民心”的“桥梁”。

春节慰问用“诚心”。慰问之际,入户脱贫户家中,看一看厨房、进一进卧室、查一查衣柜,仔细询问家中人员受疫情影响情况,特别是老人儿童的防疫物资备用是否充足、是否有基础疾病、疫苗接种是否完成。叮嘱遇到疫情,如何联系村两委和网格队伍求助、如何领取药品、如何看访医生,切实解决目前最迫切的需求。

春节慰问用“热心”。慰问之前,以问题为导向,提前做足了走访慰问“功课”,精准研究对策,制定慰问方案。为出行困难脱贫户送去米、油等年货,为家中有学生的困难家庭送去慈善捐款,为改善生活开出“妙方”,真正让走访慰问取得实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