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镇:筑牢春季“防火墙”,镇村联动保民生
2023-03-06 10:38:3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春季天干物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连日来,清源镇细部署、严落实、广宣传,发挥网格效能,压实四方责任,镇村两级干部职工翻山越岭巡查森林火险隐患,进村入户排查老旧房屋电路,全力筑牢消防安全底线。

火情急令细部署,层层压实勇担当

3月1日,清源镇召开包村领导会议,将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防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凝聚思想共识、认清严峻形式、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分工职责,要求各包村领导第一时间传达相关精神,将会议部署落到实处。

3月2日,清源镇各村相继召开网格员会议,更新应急预案,持续发挥网格化效能,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开展摸排巡查工作。

闻令而动入山林,全域巡逻无死角

镇村两级干部迅速响应,以网格为单位,深入山野林地,带着小喇叭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式巡逻,同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强化源头管理,严格管控野外违规用火,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走村入户查隐患,多措并举广宣传

在老旧房屋内,网格员仔细检查线路老化情况,逐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以此次入户为契机,广泛开展知识宣传,耐心叮嘱老人用电用火相关注意事项。

在龟洋村,网格员们在厂房外、街道边等重点领域及显眼之处钉上了红艳艳的防火警示牌,时刻提醒村民们注意用火安全。

在符家垱村,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分发着精心编制的宣传单页,让朗朗上口的防火顺口溜入眼入心……

下一步,清源镇将全力落实值班值守、摸排巡查、宣传劝导等工作,筑牢春季“防火墙”,守护好小桥流水、青山远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