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争优争先争效丨法院公安执行联动,高效执结一起涉民生案
2023-03-21 08:45:00  来源:寿宁法院  责任编辑:  

“太感谢了,法官同志,如果晚来一步,他们就把车开走了,真没想到你们的工作效率也这么高!”

案件详情

执行工作中,因机动车定位难、转移快,是被执行人最容易规避执行的财产。长期以来,“车难找”成为执行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难题。3月18日,寿宁法院携手寿宁公安局高效妥善扣押一名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促成被执行人偿还农民工工资。

2021年,杨某受雇于外地籍吴某,因27000元工资被拖欠,几经讨要无果,便将吴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吴某同意于2023年1月6日前一次性偿还所欠的工资。期限届满后,吴某未依约履行,杨某申请执行。经线上线下查询,发现吴某名下仅有一部小轿车,没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3月18日,案件承办人得知吴某驾驶该辆小轿车前往我县某乡镇后,立即组织干警实施扣押。考虑到吴某行踪随时可能变化,寿宁法院执行局迅速联系当地派出所请求协助。当执行局干警赶到时,并未发现吴某踪迹,但吴某的朋友已经发动汽车,打算离开。在执行干警和公安干警的释法说理下,吴某朋友联系吴某告知情况,并将车钥匙交给执行干警。当日下午两点多,吴某将所欠工资汇至法院账户,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