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封面宁德 | 以山海之名 赴文旅春天
2023-04-18 18:53:42  来源:新宁德  责任编辑:  


宁德的文旅,从东海之畔的辽阔中走来,从重峦叠嶂的巍峨中走来,从峥嵘岁月的坎坷中走来,从闽东之光的璀璨中走来。

近年来,宁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抓项目建设、促产业融合、强品牌创建、提宣传推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点击查看)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

近年来,蕉城区坚持文化引领,立足独特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姿多彩的蕉城,焕发出极具魅力的文旅新活力,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已逐步形成。(点击查看)





古田县以“五个古田”战略为引领,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抢抓高速高铁时代发展新机遇,持续打造翠屏湖和临水文化两大核心名片,并结合金牌旅游村创建、乡村研学、民宿培育等着力点,以高品质的文旅产品升级供给侧、激活需求侧,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点击查看)





近年来,屏南坚持文旅立县,围绕“打造全国一流乡村文旅康养基地”目标,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将文旅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形成旅游骨干企业“顶天”、富农增收项目“立地”的产业格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点击查看)





近年来,周宁县深入践行“三库+碳库”绿色生态理念,以青山绿水赋能,精心打造“鲤乡福境·云端周宁”全域旅游品牌,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点击查看)




近年来,寿宁县围绕打响“难忘下党·福满寿宁”旅游品牌,按照“一核两带三地”规划布局,以“中国下党红色新地标”为核心,擦亮“冯梦龙、古廊桥、北路戏”等独特文化名片,以乡村振兴示范带、文旅融合示范带为主线,不断做大做强文旅经济,着力把寿宁打造成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硒锌康养胜地、乡村旅游目的地。(点击查看)




近年来,围绕“五福新城、全家福安”的发展目标,福安市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加快构建“大文旅、大产业、大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全国知名山海旅游福乡福地”。(点击查看)




柘荣县抓住机遇,以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为目标,以“中国慢城”建设为统领,从全地域、全领域、全要素三方面发力,全面打造让游客脚步慢下来、心灵静下来的诗意栖息地。(点击查看)




近年来,福鼎市围绕“一山、一岛、一湾、一湖”的发展思路,聚焦太姥山、嵛山岛、沙埕湾、玄武湖“四大板块”,持续完善福鼎全市旅游景点规划,构建“全域布局、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打响“清新福建·自在福鼎”品牌。(点击查看)




近年来,霞浦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海洋、宗教、畲族等文化资源,谋划创作文艺精品,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消费系列活动,不断增强文化辐射力、影响力,吸引一大批游客光临霞浦,领略文化底蕴。(点击查看)




如今的东侨,不仅有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更有多元化、包容性和创新性的文化环境,传统文化、侨文化、工业文化等在此熠熠生辉。为此,东侨以“工业+”“文化+”旅游为导向的发展思路,加快文旅资源整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东侨特色的文旅经济发展之路。(点击查看)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