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网络中国节·端午】好看好吃好玩!下党乡这场端午节活动太热闹了
2023-06-21 09:33:21  周泽琦 叶文彬 通讯员 夏志影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春玲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8日,下党乡举办“巾帼凝心聚力量 浓情端午爱同行”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村民、游客“大饱口福与眼福”,体会传统年味,感受节日氛围,热热闹闹迎端午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老人、儿童有序就座开展茶话会,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现场教学包粽子、编彩绳等。老人、儿童积极参与,游客也纷纷参与进来,大家边包粽子,边分享交流技巧,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小朋友 王烨翔:今天的活动很好玩,好多吃的,好多以前没有玩过的游戏。我还去体验了舞龙,才发现原来舞龙这么累!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让我知道了原来古时候我们的先辈过端午节有这么多活动,这么多民俗的。

为了本次活动形式开展多样化,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茶话会、包粽子、编彩绳环节以及投壶、猜字谜、射五毒、舞龙等多项游戏,由本地抖音主播现场直播,让不在现场的朋友们也能通过手机屏幕看到下党乡群众的红火生活。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传播了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还让老人、儿童在参与中感受到关注和关爱,给他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党村巾帼志愿者 张佩莲:今天的活动很成功,看到老人、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对我们举办的活动也是连连称赞。我们准备了投壶、编彩绳、射五毒等传统文化游戏项目,让老人孩子们体验端午“新玩法”,也将美好的寓意带给他们。

本次活动,下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下党村巾帼志愿队等志愿者共40多人参与其中。志愿者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充溢自己,在奉献中享受快乐,还增加了志愿队伍的合作意识,同时志愿者们的暖心行动也在不断地影响着身边的人,这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队伍力量不断强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