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叶飘香!检察干警乐在其中
2023-06-25 09:03:03  来源: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林春玲  

粽叶飘香五月五,端午习俗传千古。近日,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端午系列活动。

“把粽叶凹成漏斗状,漏斗下方一定要紧密,然后把馅料放进去,粽叶一合,用绳子绑紧,粽子就包好啦。”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前辈正手把手教学,耐心向包粽子新手传授经验技术。伴随着阵阵粽叶飘香,检察干警们围在一起卷粽叶、填馅料、扎捆打结,在欢声笑语中拉家常、话变化,一起了解端午节日起源,交流探讨各地端午文化习俗.....不一会儿,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棱角分明、玲珑可爱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

一块五彩斑斓的布、一根细小的银针、五色的丝线,干警们围坐一隅,一针一线精心缝制香囊袋,连上挂绳、穿上木珠、装上药粉,无论是娴熟的手工达人还是首次尝试的初学者,都尽情展示自己的成果。小小香包传递出浓浓端午情,更增添了不少传统味,不仅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让所有干警感受到了和谐、文明、团结的浓厚氛围,激发干警们对传统文化的追求与向往,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热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