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劳动我最潮!县第二实验小学学子奏响劳动乐章,为他们点赞
2023-11-21 15:38:41 县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缪林华 通讯员 吴贵平 来源:今日寿宁  责任编辑:林芳  

  近日,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劳动基地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劳动节”开耕仪式,组织全校1700多名师生在20亩左右的劳动基地“悦”耕园内开展全员劳动教育。

  活动现场,每个班级由三至五位学生家长担任本班的“劳动教育指导师”,学生们领取了工具和菜苗,在空地上忙碌了起来。锄地、挖坑、栽苗、浇灌……大家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学生李嘉豪告诉记者:“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丰硕的劳动成果。”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脸上洋溢希望与喜悦。

  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范祥富表示,开辟“悦”耕园的目的是让学生体验劳动的乐趣,体验播种、照料植物生长以及收获的全过程。希望通过劳动,让学生主动探索,在耕种、合作、研究的基础上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体验劳动的艰辛,引导学生学会珍惜劳动成果,培养学生尊重自然、保护生态、关心他人、关心集体的品格,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锻炼必备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据了解,自迁至新校区以来,县第二实验小学始终保持劳动教育的基础性、实践性、开放性和融合性原则,先后多次组织大型劳动教育,如参观县农展馆,参加县劳动基地实践活动、“植树节”系列活动、“我劳动 我快乐”土豆种植体验系列活动等,内容涵盖劳务劳动、手工制作、校内劳动、生产劳动和劳动基地。接下来,县第二实验小学将依托劳动基地“悦”耕园,借助“劳动教育指导师”的团队力量,从劳动基本技能、农作物基础知识、季节时令对农作物的影响等方面入手,将劳动教育与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法治等课程积极融合起来,引导学生观察农作物特征、撰写农作物观察日记、实地测量劳动基地周长面积、合理安排农作物种植,实现项目式学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