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枫桥”之花再绽放 我县第二所“校园枫桥”调解工作室揭牌
2023-11-22 10:11:19 县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缪林华 黄奕葳 来源:今日寿宁  责任编辑:林芳  

11月20日,我县第二所“校园枫桥”调解工作室在寿宁职业技术学校正式揭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伦树参加并为调解室揭牌。

近年来,校园矛盾普遍存在、校园“欺凌”现象频现,学习压力大、家庭关系不和睦、留守儿童管理缺失等诸多问题损害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引发诸多社会问题。对此,寿宁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我县第二所“校园枫桥”调解工作室设立点,将充分发挥家委会“领头雁”的优势,以“家长”影响“家长”,发挥“传帮带”作用,让矛盾纠纷快速解决、大事小事高效处理,进而提高当事人对于调解工作的认可程度,增强师生、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过“调解+法治宣传+心理咨询”的模式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做学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学校学生的特点,广泛收集学生信息,消除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苗头,及时化解,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寿宁职业技术学校“校园枫桥”调解工作室代表调解员吴少辉表示。

image.png

活动当天,还为寿宁职业技术学校“校园枫桥”调解工作室5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并由鳌阳镇司法所所长、调委会副会长吴德周对5名新聘调解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下一阶段,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在创建“校园枫桥”调解品牌的基础上,还将总结调解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学习、可借鉴的调解品牌,为全县各中小学“校园枫桥”调解工作室模式全面铺开作出模范带头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