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开展防非处非系列宣传活动
2023-12-01 08:45:53 通讯员 范小茜 李锦华 来源:今日寿宁  责任编辑:林芳  

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广覆盖,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今年以来,寿宁县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将“七进”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月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多方联动。县处非办、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乡镇共同开展“七进”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风险和危害,提醒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截至目前,共在机关内部、社区、学校、超市、工厂企业等地宣传31次,入户宣传1180次。

二是监测排查。开展“扫楼清街盯场宣传”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共摸排重点场所37余处,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金融放贷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是以案说法。加大对金融经济案件的整治,发布“反诈日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利用“智理廊乡APP”下派宣传任务和宣传重点,在线阅读量突破5000+。

四是靶向宣传。协调县域内金融机构,以短信提醒、网点咨询、有奖问答宣传等形式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活动,重点关注老年人群体。目前已举办现场宣传活动10场次,分发宣传手册20000余份,张贴喷绘、宣传标语1000余张,电子显示屏宣传50余条信息,线上线下累计参与群众达5万余人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