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省林业局赴我县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2023-12-06 09:55:20 通讯员 谢彬煌 来源:今日寿宁  责任编辑:林芳  

  近日,省林业局防检局一级调研员魏初奖带队赴我县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县领导颜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芹洋、下党、鳌阳、南阳等乡镇除治山场和疫木除害加工点,实地查看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情况,详细了解疫情监测、疫木除治质量、除治进度和重点区域的防控情况。


检查组强调——

  要严把除治质量。要把除治质量监管放在首位,摸清松材线虫病疫情底数,突出做好重点区域死亡松木清理,跟踪掌握除治进度。同时,加强信息通报,发现除治质量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严格疫木处置。要从疫木山场除治、转运、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加强疫源全过程闭环管控,开展农舍房前屋后松材(柴)疫木集中焚烧清理行动,有效阻断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途径。要加大查处力度要严厉打击违法捡拾、收购、调运、加工疫木等行为,切实强化疫源疫木联合管控,防止疫木流失,切实保障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要加强舆论宣传。要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广泛普及偷捡疫木的法律后果,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