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文联召开含溪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研讨会
2023-12-09 22:10:02  来源:县文联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洁琼  责任编辑:林芳  

 12月7日,县文联召开含溪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研讨会。市文联副主席何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镇、《宁德文艺》杂志社编辑范秀智、部分约稿作家、特邀嘉宾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含溪村驻村第一书记杨龙贺同志村情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红色含溪”“生态含溪”进行热烈探讨,提出准确定位特色文化、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收集相关史料、红色文化实物资源保护、加强文艺创作、推动文旅融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生态农业品牌、加强村民共商共建共享共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会约稿作家在深入采风的基础上向县文联提交了《红山红水红心坎》《清澈含溪》《红色含溪》《大美含溪》《含溪之光》《含溪的色彩》等研讨文章。
  会上,黄镇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就含溪村的文化建设、运营模式等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强调要丰富文化的展现形式,举办更高层次的文化论坛,结合时代主旋律讲好含溪故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
  何钊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通过文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要以点带面,以含溪红色文化为抓手,深入挖掘整个寿宁县的红色文化资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挖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