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点题整治|寿宁县开展城市扬尘污染专项检查
2023-12-15 11:05:00  来源:寿宁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林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2月13日,寿宁县召开城市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部门联席会,寿宁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业务分管及经办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寿宁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城市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参会部门分管逐一发言,对现阶段各自领域的扬尘整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结合现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规范建筑渣土处置,协调县渣土办等部门进一步规范建筑渣土的运输、处置和利用工作,加大对各乡镇的扬尘污染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全县域范围内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加强劝导服务,协商建筑工地负责人,确保车辆进出工地前包紧篷布,使用洒水设备对沙石等易造成扬尘的货物进行洒水处理,防止车辆运输途中扬尘飞洒,提醒司机在坑洼路段谨慎降速行驶。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开展整治成效宣传报道,提高群众对城市扬尘整治工作的认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城市扬尘污染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检查城区范围内东区阳光首府建筑工地,重点关注了建筑工地是否有建立围挡、覆盖、密闭、喷淋等防护措施,运输车辆进出厂是否存在超载、撒漏和带泥上路等情况。

      下一步,寿宁县将继续推动城市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持续加大扬尘督查频次,加强对工地负责人的宣传教育,保持扬尘管控高压态势,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