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未雨绸缪,以练提能!这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很“实战”
2023-12-20 09:52:36 通讯员 李书鸿 来源:今日寿宁  责任编辑:林芳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强化企业环境安全主体意识,有力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宁德林福铝业有限公司厂区内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我宣布,福建寿宁(南阳)工业园区2023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实战化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模拟宁德林福铝业有限公司液氨储罐发生破裂,造成氨气泄漏,1名操作人员当场昏迷,1名操作人员被冻伤。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依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将昏迷受伤人员妥善安置,拉好警戒线,疏散无关人员,启动消防炮,吸收、稀释氨气,防止扩散,并第一时间向寿宁工业园区管委会报告,寿宁工业园区管委会立即启动寿宁工业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由现场调查协调组、污染源排查组、应急监测组、后勤保障组组成的现场应急工作小组前往事故现场,并立刻联系南阳中心卫生院、南阳青年义务应急救援队前来支援。在各应急小组通力合作下,事故有效控制,现场问题高效解决,用最短时间控制并消除污染,最大限度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



 演练结束后,特邀专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专家表示,此次应急演练,各级各部门及企业应急响应迅速、协作配合到位、措施精准有效,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积累了处理突发环境事件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