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党员夜校”解决群众“关键小事”
2023-12-20 09:57:18  来源: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通讯员 刘梅芳  责任编辑:林芳  

  12月13日夜幕降临,寿宁县北凤社区红色网格驿站内灯火通明,来自多个乡镇的14名流动党员围坐一起共上“党员夜校”。平溪镇党委组织委员龚世斌上专题党课,并组织大家观看纪录片。会上,县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还为流动党员们发放政治生日卡,共话入党初心、共谈入党故事。

  “这种培训方式真好,白天农忙、晚上学习两不误。培训的内容也很接地气,让我们党员爱看、爱学,真正能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致富本领。”寿宁县托溪乡有着49年党龄的党员何树章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寿宁县为了破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白天工作、农忙不便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工学、农学矛盾,开办“党员夜校”,结合入村导学机制,安排乡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到“党员夜校”上党课,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学原著、共悟原理,深学细照笃行总书记“九到寿宁 三进下党”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截至目前,“夜校”共建立教学点15个,全县8025名农村党组织党员中,已有6320名党员完成全年学时任务,占比78.7%。

  此外,寿宁县清源镇竹坪村党支部在组织举办“党员夜校”上,不仅开设了理论学习,还特地邀请猕猴桃种植专家给村里的党员、种植户授课,教育引导党员队伍以学促干,助力振兴。在一次学习会上,果农胡召龙提到,因在种植猕猴桃过程中不慎将春梢剪了,土长枝却留下了,严重影响来年产量。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邀请四川省引进的技术专家任贵鑫到他的种植区“手把手”技术指导,帮助正确修剪,预计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据悉,在主题教育中,寿宁县大力倡导党员干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制度,利用“党员夜校”“圆桌谈话”等活动载体,调研收集意见建议,结合“我为寿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线上活动成果,盘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闲置办公场所,“一盘棋”合理设置党群服务中心和网格红色驿站,综合设置“乌迷书屋”“妈妈下午茶”“银发沙龙”等特色服务功能。通过探索“错时工作制”“无假日社区”,全天候为居民群众提供政策解读、民意收集、应急救助、茶歇茶叙等20余项“一站式”服务。同时,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协调水电管网提升等实事好事353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