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校园艺术节+北路戏进校园 这场文艺演出够燃
2023-12-25 15:31:43 通讯员 张雅萍 来源:今日寿宁  责任编辑:林芳  

日前,寿宁四中举办校园艺术节暨北路戏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不仅展现了该校学生的高水平艺术才华,也成功地将北路戏这一非遗传统文化引入校园。

  活动在开场舞《鼓舞寿宁》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们以激情四溢的舞姿和动感的音乐,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接着是一首合唱《七里香》和寿宁四中校歌,学生们用甜美的歌声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表演的《乾元山》,展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和韵味;对唱《灯火里的中国》则以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声;《百花争艳》则以生动的表演和丰富的色彩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此外,还有小组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舞蹈《爵士舞SOLO》、北路戏《天女散花》等精彩节目,让观众们目不暇接。最后,活动在《杨门女将·探谷》和《福满寿宁》两段北路戏表演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寿宁四中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到了北路戏这一非遗文化艺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