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2024-03-15 13:3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兆敏  责任编辑:林芳  

     3月14日,我县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通报近年来我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镇,县关工委主任缪存万,县直2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挥“五老”余热,积极主动承担起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积极主动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各级关工委和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让老同志发光发热,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要聚焦使命任务,以实实在在举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利用宁德的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开展活动,让青少年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用心用情为青少年办好事实事,及时关注并解决青少年面临的新问题,发挥“五老”优势,深化关爱服务体系,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为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贡献。要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各成员单位需积极动员新退休的政治强、身体好、素质高的老同志加入关工委,建立健全关工委组织,加大对老同志在政治、工作、生活上的关心与支持,并积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强化协同落实,凝聚合力共促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特色资源相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密切沟通联系,县关工委与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推动部门联动、工作联席、资源联用、阵地联建、成果共享,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挖掘并广泛宣传“五老”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