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凤阳:巡河护河不松懈 守护环境不停歇
2024-04-14 15:45:00  来源:通讯员 蔡万洋  责任编辑:林芳  

   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落实河长巡河,实现对河道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近日,副县长何晨旭到凤阳镇福后村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水体水质、沿岸环境,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重点针对河道保洁、水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仔细巡查,同时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流域整治效果达标达效。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细致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实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对于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实现水资源合理利用、提升防洪治水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强河流水质监测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履行管护主体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水域沿线管理,坚持巡河常态化、护河制度化,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重点河段的巡查频次、密度,切实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垃圾清理、河渠管理等工作力度,镇村河长要切实担负起河长巡河职责,强化履职尽责,保障河湖长清。

  下一步,凤阳镇将继续走好整治、提升、管护“三步棋”,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标准化建设,继续把打造“水清岸绿”河道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提高村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河道干净整洁,努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让群众共享愈加美好的“水生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