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鳌阳:清理河道违规菜地 维护水域良好生态
2024-04-16 08:53:52  来源:通讯员 吴盛香  责任编辑:林芳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河道的水资源保护,近日,鳌阳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城东社区对未自行清理的菜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清理行动前,社区通过提前在小微群、居民群发布清理通知,告知种菜居民于限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河道两边种菜现象进行整治,同时提醒周边居民在河道种植农作物,不但会造成水土流失、加高河床、垃圾堵塞,影响河道泄洪,而且种植使用的肥料、农药等,极易对水质造成污染。此次行动共清理违规菜地5处,清理面积200多平方米。
  下一步,城东社区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依托网格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针对河道两侧种菜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防止铲除后的菜地"死灰复燃",切实遏制违规种菜导致水土流失、破坏生态的现象,为辖区居民打造安全、清洁、健康的河道水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