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银山花田 秘境大安 > 醉美大安 > 特产美食 >
米糕:寿宁人独有的“家乡的味道”
2020-11-03 17:47:28   来源:   责任编辑:

寿宁米糕是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特有的地方名点,是寿宁人的经典早餐,在竹匾上(也有铁制的)倒上米浆,再炊出来,滚成一团,蘸上调配好的汤汁食用。


image.png


其主料是大米 ,用大米磨成浆放入特制容器里蒸制成膜状再卷成卷后加上自己调制的汤料,又软又粘的,又有米糊的香气,又有些Q,这样的米糕在寿宁当地称为“白糕”,如果在卷时添加已经炒好的菜,这样的糕在当地称为是“菜糕”。菜糕自然比白糕更加美味,更加具色香味。


image.png


在重阳节时米糕也成为了寿宁当地当天必吃的一样食物,是当地居民的沿袭下来的风俗。稀饭和米糕是当地居民的主要早点。常常都会有各地的人慕名而来品尝寿宁米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