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学习小镇 难忘下党 > 聚焦下党 >
心中有数 | 世界看见下党
2021-07-21 17:06:04   来源:   责任编辑:

心中有数,我是陈兴中。今天,我们让世界看见下党。7月6日晚上,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举行。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参会,10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也在北京参会,超过万名的代表听会。无论级别还是规模都是史无前例的。大会还有5个分会场,我所在的这个分会场,就是下党乡。

为什么是下党乡?这里曾是全省唯一的“五无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曾三进下党,走的就是这条崎岖山路,这也拉开了下党脱贫奔小康的序幕。

2018年下党脱贫了,去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17000多元,30多年增长90多倍。怎么做到的?

如今这里是“学习小镇”,民宿18家,农家乐10家,去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旅游收入3600多万元,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赶着回来“吃旅游饭”。

“下乡的味道”扶贫品牌整合33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如今有茶叶、水果等特色产业1.4万亩,带动寿宁全县生态农产品销售突破5亿元。

如今,光是这个品牌授权,村财每年就能增收10万元。村民越来越富,乡村越来越美,荣誉也越来越多,“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来下党逛逛,你就能感受中国向世界展示的脱贫样本。我是陈兴中,心中有数,我们下次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