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茶仙小镇 茶乡武曲 > 醉美武曲 > 经济社会 >
​春耕备耕|武曲镇:组织乡村振兴技术服务队传“绝活”
2021-07-22 10:35:26   来源:   责任编辑:

“要注意种植距离和病虫害防治,要更细致观察变化。”连日来,在闽东最大的“红美人”柑橘(爱媛28号)种植基地武曲镇承天村,村民江兴树操着一口地道的方言,在田间地头对新种植“红美人”柑橘(爱媛28号)的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

江兴树是远近闻名的返乡创业种植大户,是市级家庭农场示范场场主。日前,他积极主动加入镇里成立的乡村振兴技术服务队,并义务担任骨干成员,毫无保留地和农户分享种植经验和技术。

去年,武曲镇的“红美人”柑橘供不应求,极大鼓舞了群众的发展热情,今年开春以来,大家抢抓农时,迎春开荒、增种改种忙得不亦乐乎。

为更好引导农民种、督促农民管、帮助农民卖、促进农民富,武曲镇成立乡村振兴技术服务队,由镇村农技员和种植能手、种植大户组成,采取“双语课堂”、“农民夜校”等方式送技上门,面对面传授种植“绝活”,为农户排忧解惑,提供产前产中全过程服务,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抢抓农时,镇村干部连夜组织发放果苗行动。“春光无限好,大家齐心协力就能再创佳绩。”村民范华干劲十足,她和丈夫一早就把领到的一百多株“红美人”种植妥当。

据了解,今年开春以来,武曲镇先后协调发放5万株果苗,线上线下协调解决农民问题超过100人次,全镇柑橘类水果种植面积稳定突破5500亩。(吴乐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