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万亩茶海 垅上茶乡 > 醉美竹管垅 > 旅游风光 >
竹管垅:樱花为媒 开辟共建共享新途径
2021-07-23 10:47:01   来源:   责任编辑:

眼下正是樱花烂漫的时节,在竹管垅乡的万亩茶园上,穿插种植的樱花树,粉色的花朵点缀着青翠的茶山,吐露着春天的气息。一排排茶树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萦绕于山间,一树树娇美的粉色樱花点缀其间,煞是好看。远远望去,茶园、樱花、远山,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让人犹如置身于仙境中。


据了解,竹管垅乡竹管垅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茶农”合作模式,依托万亩连片茶园优势,谋划“垅上茶乡,万亩茶海”产业融合项目,以建设茶园樱花观光园为契机,由党支部牵头,村委出资提供樱花树,与茶农签订茶旅开发协议,由茶农负责种植和管理养护,旅游开发所得利润按樱花种植数量每年进行分红,实现共建共享。茶园樱花观光园占地面积500多亩,现有樱花2000多株,已投入380万元完成沿途樱花种植、观景台、文化小广场、仙宫舞台、水池、彩色步道、步道灯饰、休闲茶室和旅游公厕等项目建设,探索一条集生态观光、专项体验、宜居康养、健康运动、研学休闲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发展之路。未来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花开时节,盛开的樱花与碧绿的茶园相互衬托,形成了美不胜收的壮丽场景。(郑永桦 张惠滨 叶文彬 郭秋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