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夏都小镇 正本清源 > 醉美清源 > 人文历史 >
人居环境整治|清源:评选“美丽庭院” 让“小家美”带动“全域美”
2021-07-26 17:44:22   来源:   责任编辑:

绿树环绕,鲜花簇拥,藤蔓植物爬上了二楼的小阳台……每天,清源镇岱阳村的龚启旦老人一大早就在修剪院子里的花草,将家里的小院经营得整整齐齐,温馨舒适。“村子里到处都干干净净的,我这小院可不能拖后腿,不能辜负了镇里给的‘美丽庭院’荣誉称号啊!”龚大爷乐呵呵地说到。

近年来,清源镇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在全镇16个村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评选活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创建、推荐评选、授牌表扬四个阶段,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方式,围绕“五美”即居室美、院落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情况进行打分,最终每月评出2户“美丽庭院”进行授牌和表扬。同时,把各户创建成果在本村微信群里“亮一亮”“晒一晒”,让村民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一批赏心悦目、环境优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让“小家美”带动“全域美”,通过“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此外,在今年春季开展的“百村千树”植树活动中,清源镇还组织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在进出村道路、环村林带、房前屋后等多个区域,种植樱花、桂花、紫玉兰、茶花等景观花树3500余株,绿化面积80多亩,让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唱主角”,干群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显成效。(周茂金 钟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