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九岭小镇 田园芹洋 > 醉美芹洋 > 特产美食 >
芹洋乡蓝莓
2021-07-27 10:51:01   来源:   责任编辑:

眼下随着气温升高,被誉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的蓝莓也迎来了成熟季、丰收期。走进寿宁县芹洋乡山头村的九峯家庭农场,百亩蓝莓颗颗果缀满枝头,煞是喜人。该家庭农场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分拣蓝莓,也有不少闻名而来采摘的游客穿梭其中,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农场里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九峯家庭农场目前共培育蓝莓超100亩,蓝莓品种有奥尼尔,灿烂,V3,莱格西,追雪,天后,明星,珠宝,绿宝石,粉红佳人,各品种的蓝莓都进入盛果期。农场负责人叶少华说到:“我们肥料所使用的是羊粪,都是农家肥,草也是人工除草的,没有用过任何除草剂,果树上面也没有用过任何农药。”

近年来,芹洋乡山头村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优势,通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家庭农场+农户”的产业模式大力发展蓝莓种植。一年下来,雇请农民除杂草、科学种植蓝莓等,带动本村8户建档立卡户稳定务工,拓宽村民就业渠道,村民年人均收入增加7000多元,助力乡村振兴。(叶成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