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宜居福地 生态鳌阳 > 醉美鳌阳 > 经济社会 >
鳌阳:农技服务助力夏粮增产
2021-07-27 11:09:03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鳌阳镇敖东社区农民邹允炎在查看自家水稻时,发现水稻出现了病虫害,于是求助鳌阳镇农技站,经镇农技站农技员初步判断是细菌性基腐病。为了更好地防治病虫害,镇农技站立即联系了县农技站专家来到田间地头,给生病的水稻把脉问诊。

据悉,村民邹允炎今年购买了宜优763、野香优航148两个品种在禾洋村种植,一周前发现自己种植的水稻发生病虫病。经过现场查看,判断为水稻细菌性茎基腐病,建议农户使用绿享6号,噻唑锌,中生菌素,噻菌铜,噻霉酮等农药进行防治。

今年以来鳌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技术宣传服务力度,针对农民种植的疑难杂症,市科技特派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强化农技助农服务,让村民们实现增收效果更佳,推动全镇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张秋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