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九岭小镇 田园芹洋 > 醉美芹洋 > 特产美食 >
芹洋乡:无籽石榴
2021-07-28 15:47:53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中下旬成熟,中秋节、国庆节上市。全果鲜红,亮丽美观,极其娇艳。表皮较厚,不裂果,极耐贮运。平均单果重550克,最大单果重1176克。果肉淡红,果粒鲜红、硕大,百粒重73克。含糖量26%。浓甜微酸,口感极佳,品质极上,乃稀世珍果。该石榴仅有很少的果粒,既不是硬籽,也不是软籽或半软籽,同无籽西瓜有些相似,故称为无籽石榴。

石榴的好处:石榴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宜老人和儿童食用;适宜发热患者口干舌燥食用;适宜慢性腹泻患者,大便溏薄、肠滑久痢、妇女白带清稀频多者食用;适宜夏天烦热口干、酒醉烦渴、口臭者和患扁桃体炎者食用。

石榴的坏处:石榴中糖分较多,多食会损伤牙齿,其汁液的色素能染黑牙齿,还会助火生痰损肺气。因此,不能多食。龋齿疼痛者亦忌之。石榴中含有大量的鞣质,有收敛作用,大便秘结、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患有急性盆腔炎、尿道炎,以及感冒者也忌食石榴;肺气虚弱者及肺病患者,如肺痿、矽肺、支气管哮喘、肺脓疡等,切忌多食。

如何挑选石榴

我们挑选两个同样大小的石榴,掂一掂重量,看哪个比较重就选哪一个,因为石榴比较重的会水分比较多,也比较新鲜,吃起来口感也会比较好,所以我们再挑选石榴要选择比较重的。

看石榴的颜色,选择石榴石看一看石榴的颜色,比较好的石榴颜色是一般红的比较发亮。

看石榴的表皮,挑选石榴看表面的光滑度,一般表面光滑就比较新鲜。

看石榴菊花部位,挑选石榴时没有完全开裂,是没有完全成熟的,或是它的菊花非常的畸形,这种石榴也是不好吃的,石榴花完全开了还特别整齐,是因为生长的环境特别好,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石榴中含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高水平抗氧化剂,石榴酒、石榴汁对人体均大有裨益。研究人员称,动脉硬化、衰老和癌症都是一个长期、缓慢的发展过程。如果能从20岁甚至更早就开始坚持适量饮用用石榴酒或石榴汁,有益于自身的健康与长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