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宜居福地 生态鳌阳 > 醉美鳌阳 > 经济社会 >
鳌阳镇:推进“三社联动”构建和谐社区
2021-09-30 15:36:13  张秋玲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鳌阳籍自由职业者发起成立的“寿宁县‘众善行’兄弟公益服务中心”召开首届理事会,标志着鳌阳镇又一个群众自发公益组织走向规范化社会组织。

近年来,鳌阳镇以推进社工、社区、社会组织“三社联动”为抓手,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今年7月中旬,由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全县首个“三社联动”项目落地鳌阳镇蟾溪社区。寿宁县“众善行”兄弟公益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将为鳌阳镇“三社联动”再添新力量。

据了解,“众善行”公益团队于2017年3月创建以来,得到国内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该组织秉持“扶贫助困、共建和谐”理念,倡导爱心人士“日行一善”,先后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帮扶公益活动30多场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次。今年3月初,该公益组织向县城区7所中小学校捐赠7500个医用口罩、100瓶免洗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缓解校园防疫物资紧张问题,助力学校复学准备,受到了受捐赠学校的普遍欢迎。(张秋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