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特产美食 > 
寿宁高山乌龙茶:乌龙神韵香飘四海
2017-07-04 12:15:4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品牌带动谋求发展

市场竞争不仅是质量和价格的竞争,更是产品品牌的竞争。为此,该县以“寿宁高山乌龙茶”、“三言堂”为公共品牌和注册商标,投入巨资,加大品牌宣传推介。为鼓励企业争创品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茶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还开出“重奖”:新增的茶叶企业和新创的品牌,如果获得国家级、省级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将给予5万元的奖励。在此激励政策的引领下,企业争创品牌蔚然成风。仅2012年全县就有八个企业生产的乌龙茶、红茶在国家及省、市级比赛中荣获24个奖项。

龙头企业是连接农户与市场、带动群众发展的重要桥梁。该县把培育发展龙头企业作为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给予扶持。对引进的茶叶加工企业,优先给予立项,在用地、林业、建设、卫生、工商、质监、供电、环保报批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对新引进、创办的茶叶企业,按照县政府有关企业引进、创办的优惠政策予以兑现;对进入省、市级龙头企业行列的茶叶企业给予奖励。近年来,全县已建起裕发、双秋、天池峰、御茶园等20多家省、市、县茶叶龙头企业,各类茶叶加工厂发展到375家,特种茶家庭作坊达1000多家,初步形成了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链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县人民的齐心协力下,“寿宁乌龙茶”吹响了创建品牌的集结号号角——

2009年9月,寿宁县委、县政府确立寿宁高山乌龙茶以“三言堂”为公共品牌和注册商标,结束了寿宁茶叶无公共品牌的历史。

2009年10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寿宁县“全国重点产茶县”称号。2010、2011、2012年再次获此殊荣。

2010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寿宁县首届乌龙茶制茶能手比赛和工夫红茶制茶能手比赛相继举办。

2012年10月,中国茶叶学会下发《关于命名第三届“中国名茶之乡”的决定》,寿宁县成功获得“中国名茶之乡”的荣誉。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