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 
寿宁东吉洋之变:从“村姑”到“白富美”
2017-07-05 16:4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图为东洁洋全景 袁晓昊 摄

东南网宁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本网记者 叶伏国)“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后,村里的游客多了,我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开起了小卖部,生活慢慢变好了。”3月11日,站在吉洋湖公园入口小木屋前,53岁的精准扶贫计生贫困户叶黄眉喜滋滋地说道。

东吉洋老区村位于福建省寿宁县南阳镇东部,与花岭、秀洋、坝头及犀溪镇仙锋村相毗邻,为古寿宁通往泰顺的必经之路。2014年以前,东吉洋村就如一片桕叶默默地散落在盆地中,名不见经传,路过的人都不知道这个村庄叫东吉洋。

一切改变源于2014年初,省委组织部下派驻村第一书记王永继的到来。在他的带领下,东吉洋告别脏乱差面貌,建设了极富特色的“鸟巢”现代农业观光园,成了建筑美、生态好、环境干净、设施完备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成了泰顺、福安、宁德、寿宁等地市民周末休闲游的好去处。

1  2  3  4  5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