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驻马古镇 水木平溪 > 醉美平溪 > 经济社会 >
授业解惑!一群葡萄种植专家走进平溪
2021-07-26 09:01:41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解决葡萄种植户存在的共性技术难题,5月24日,寿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到平溪镇南溪村为广大葡萄种植户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解决生产中的突出问题。

“要从这里掐掉,不要舍不得,保证树形,才能提高果品质量。”葡萄种植专家张华帮边指导葡萄当季管理工作的操作要点,边为种植户修剪枝条,对于葡萄“圆果”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解答,比如冬季采用中长梢修剪,春季少施肥或不施肥等,培养中庸树势和中庸结果枝等一系列方法并在过程中发放《葡萄生产技术方案》、《葡萄栽培农事记录》和葡萄种植小问答等材料。

种植户李先生表示,此前由于缺乏技术,修剪管护不到位,部分葡萄长势较差,总体效益不好。县农业农村局专家进行现场农业技术教学指导,有益于葡萄基地管护能力提升、葡萄提质增产,希望农技专家今后能多来南溪村开展现场指导服务。(陈剑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