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甜美小镇 热土凤阳 > 醉美凤阳 > 经济社会 >
凤阳锦绣黄桃
2021-07-26 17:31:33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在我县“大下党”黄桃产业发展计划带动下,凤阳镇今年申报的1000亩黄桃陆续种下,继发展葡萄、调味茶、猕猴桃等“甜蜜产业”后,再添新成员。

本次选种的黄桃品种为锦绣黄桃,经过近几年的试种,非常适合凤阳镇地理气候条件种植。该品种黄桃具有“不挑地、投工少、好管理、收益高”等特点,非常适合人口较少、土地较陡的山区种植,又可以采用茶桃套种的形式,在黄桃无收入的三年空窗期,通过采茶获得经济效益。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凤阳镇积极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产业发展薄弱村种植黄桃,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选定实力较强、经验较为丰富的6家合作社带头种植,统一购买肥料,统一种植技术,统一管理销售,为贫困户解决了后顾之忧,大大增强贫困户参与黄桃种植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低保户15户、五保户1户参与。(郑陈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