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甜美小镇 热土凤阳 > 醉美凤阳 > 旅游风光 >
画面太美!武曲、凤阳现靓丽的“一片紫”
2021-07-26 17:36:50   来源:   责任编辑:

阳春三月,寿宁到处春花灿烂,处处呈现一派春景。近日,笔者在武曲、凤阳的野外看到,成片的紫云英也纷纷绽放,呈现一片唯美画面。

在武曲镇后章村,但见紫云英花开如茵,碧艳连天。该村种植大户林双才满脸喜悦的说:“脐橙园套种紫云英后,杂草少了,施肥量减了三分之一,脐橙甜了,订单多了,价格高了。”

在凤阳镇的宿帝岭家庭农场,场主郑其贵指着成片的紫色,对笔者说:“你看,这一片紫色,多好看!”当天,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来到该农场,对冬种紫云英示范片项目进行验收,经测评,该示范片紫云英长势总体较好,有望得到推广。通过示范片建设,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种植,真正将紫云英推广开来,作为该镇的特色产业——葡萄园、猕猴桃园等果园的有机肥。

据悉,紫云英又名翘摇,红花草,草子,原产中国,除了含氮、磷、钾养分较高之外,有机质相当丰富,是改善土壤、培肥地力的最好绿肥。每亩翻压紫云英1500kg 约可提供氮5~6kg、钾4~5kg。经过3~5年冬种紫云英可使黏土田、板结田变得疏松;沙质田可变得不容易渗漏水和肥,可提升地力。推广冬闲田种植紫云英、果园套种紫云英可为土壤提供大量的有机肥料;既是培肥地力、增加农作物产量、提高农产品品质的有效措施,也是推动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美化乡村环境、发展休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寿宁县农业农村局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在秋冬生产中积极推广绿肥种植,采取免费供种、统一播种,统一管理的方式,大力营造冬闲田种植绿肥的良好社会氛围,辐射带动周边冬闲田种植紫云英。据统计,去冬以来,全县共种植紫云英2万多亩。建立100亩以上中心示范片5个,为寿宁农业高质量发展铺就了浓浓的绿色底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