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驻马古镇 水木平溪 > 醉美平溪 > 旅游风光 >
平溪:木场天湖湿地
2021-07-28 10:20:41   来源:   责任编辑:

在海拔约1200米的木场村东里许的万山丛中,有一个泉涌而成,天旱不涸的“天堂湖”,面积约3600平方米,其中湖水面积约2000平方米。湖中生长着一种被誉为“水中女神”的高山奇葩——午时莲。其叶绿色,椭圆如荫,浮于水面;茎根纤细如丝,扎根水下;花9瓣,娇小如缩微了的白色荷花。每当午时,绿叶由水下上浮,田田如莲,托起一朵朵轻灵的花儿——花瓣如冰雕玉琢,花蕊似黄金点缀。随着瓣展蕊现,一阵幽幽的清香弥漫湖面。午时一过,一朵朵荷花又悄悄隐没水下,叶藏茎缩,皈依宁静。欲想再睹前刻芳颜,非等到第二日午时不可。天堂湖湿地的午时莲美妙令人惊艳。

在天湖下方,岩壁陡峭,一望林莽,沿着险峻的山经攀行,左侧悬崖一道瀑布悬于云端,倾斜而下的水流如丝发飘坠,下有一深10米,宽5米,高3米的鬼足洞,鬼足洞有其反清复明的英雄烈火记载。从天湖湿地到瀑布到鬼足洞,这些奇妙,独特的美,有较高的观赏和历史文化价值。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