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学习小镇 难忘下党 > 醉美下党 > 特产美食 >
“一杯草药茶”
2021-07-23 16:58:22   来源:   责任编辑:

“一杯草药茶”生产上市了!6月30日,寿宁下党凉茶产业推介会在下党乡举行,首批1万件“盼盼·下乡的味道”凉茶产品顺利达产并上线销售。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周元勋、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苏峰、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阮慧斌、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林洪章、盼盼集团饮料事业部总经理蔡丕鹏、饮料生产运营总经理林群芳、仙洋洋公司董事长周绍迁;县领导张永森、郭海鸣、陈信文、简树铃、钟琼、郭晓清、刘新秀、刘增康等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张永森、盼盼集团事业部总经理蔡丕鹏先后致辞。

此次推介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在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体验了凉茶新品,举行了“下乡的味道”凉茶发布仪式和寿宁下党凉茶产业合作签约仪式,观看“下乡的味道”凉茶主题视频、听取寿宁下党凉茶产业发展现状及远景规划情况介绍,全面展现寿宁下党凉茶产业的前世与今生,传承与发展成果。

寿宁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老年人宜居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硒锌绿谷、中国茶业百强县,2020年荣获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去年12月,省委书记尹力到寿宁县下党乡调研时指出,要用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起来,再进一步开拓市场,进一步抢占国内外市场。

张永森表示,“下乡的味道”凉茶属于纯植物无糖茶饮品,原料植物主要产自寿宁的鱼腥草、香薷、栀子、淡竹叶、柳叶腊梅等,这些都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祛火除湿等功效,而且凉茶0糖0脂肪0卡路里,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凉茶、安全凉茶、健康凉茶。

按照省、市做大做强寿宁茶产业,把“下乡的味道”凉茶卖向全国的工作部署,寿宁县委、县政府出台《“下乡的味道”凉茶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成立“下乡的味道”凉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和副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办公室)、产品研发组、项目建设组等,按照职能分工,分头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产业招商和茶叶、中草药凉茶的全产业链发展的推进方案。

今年3月,寿宁县与福建盼盼饮料有限公司、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委托福仙洋洋公司生产“下乡的味道”凉茶浓缩液、与盼盼公司开展“盼盼·下乡的味道”双品牌合作,全方位推动寿宁下党凉茶产业发展。“寿宁下党凉茶的原材料来源于自然植物提取,健康的基础非常好,我们盼盼集团聚焦饮料健康领域,未来一定能够推出更多健康的产品。”福建盼盼集团饮料事业部总经理蔡丕鹏说。

“下乡的味道”,述说着一程山水、一种情怀、一份牵挂。寿宁县集中精力做优做强“下乡的味道”和寿宁高山茶、生态硒锌产业“一品牌两产业”,用品牌引领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下乡的味道”凉茶每销售1瓶将抽取一定比例利润,用于支持下党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实现品牌、效益“两提升”。

立足发展茶叶、中草药凉茶产业,寿宁县将发挥“下乡的味道”品牌引领作用,提质推广“定制农业”“订单农业”模式。依托县内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生态禀赋,找准销售群体和文化创意联结点,用好文化资源,塑造品牌形象,全力抓好“下乡的味道”凉茶的量产、基地建设、品牌营销、市场拓展等工作,并携手凉茶产业合作伙伴,共创寿宁下党美好未来!(县融媒体中心吴通华刘盛文郑永桦周泽琦叶文彬叶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