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学习小镇 难忘下党 > 醉美下党 > 人文历史 >
新编北路戏音乐剧《下党故事》在难忘下党学习基地成功首演
2021-11-08 09:29:39   来源:文旅寿宁   责任编辑:

10月21日,寿宁县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新编音乐剧《下党故事》在难忘下党学习基地多功能厅进行首次正式演出。现场到来200多位观众,有来下党学习的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有下党村民、下党乡干部等。演出再现了下党乡翻天覆地变化的过程,观众们犹如身临其境,演出结束后,整个多功能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雷鸣掌声。

部分观众观后感

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很震撼,我曾经也在基层做过干部,演出让我回忆起我的那一段工作经历,在那个年代,确实很不容易,相信我们的下党明天会更好。

王灿林(下党村支委委员):看完演出我很感动,想起了以前我们跟着大人们一起去凿山开路的日子,是真辛苦呀,不过现在真的是越过越好了,觉得以前辛苦也是值得的。

夏美雄(下党新村民、凰三公餐厅经营者):哇,今天这个演出很精彩!把“三进下党”呈现的淋漓尽致,让我知道了我们下党是如何走出大山,如何走出如今的乡村振兴之路的。我做为下党“新村民”,我也会向多人讲述我们的“下党故事”。

《下党故事》剧 情 简 介

20世纪80年代,下党乡是省级特定贫困乡,是宁德地区4个特困乡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五无乡”: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照明电、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没有公路,生产、生活全靠肩挑背驮;没有电灯,农户家里就用火篾、油盏,真可谓“朝迎山村风寒,夜伴泥瓷灯盏”。当时人均年收入不到200元。那时,下党的老百姓有“三怕”:一怕生病,二怕挑化肥,三怕养大猪,都是因为没有路,群众生活极其艰辛困苦,梦想着“走出大山,摆脱贫困”。

1989年7月19日,时任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跋山涉水、披荆斩棘,步行近3个小时到下党调研指导帮扶,为下党解决了建电站、修公路的资金......

下党,是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的“策源地”和“实践田”,“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在这里诞生,“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在这里提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这里落实,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在这里传扬。

新编北路戏音乐剧,展示了下党人在党的关心扶持下,以“弱鸟先飞”的意识,以“滴水穿石”的韧性,把一个“五无乡镇”建设成为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作者:夏志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